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路见晕倒女孩 南京公交女司机将其抱上车

2022年08月08日17: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路见晕倒女孩 南京公交女司机赶紧将其抱上车防暑降温

8月7日,南京852路公交女司机把晕倒女孩抱上车,并贴心照顾女孩的视频赢得了大家纷纷点赞。不少网友更是留言表扬女司机:大爱、贴心!8月8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女司机章利芳。

南京852路公交司机章利芳回忆道,8月7日大概10点多钟,公交车正常从翔宇路发车,快到马塘的时候,因为公交车的视线比较高,当时看到一对母女,母亲扶着女孩,小女孩是倚在电动车上面,小女孩的脸色不是太好,她妈妈在非常焦急地打电话。

凭经验判断,章利芳很快意识到小女孩可能中暑了,于是赶紧停车前去询问,母女俩是否需要帮忙。

章利芳告诉记者,因为车队领导都给大家发了人丹,自己立即想到把人丹找出来,然后立马冲到下面,第一时间问小女孩的妈妈,小女孩是中暑了还是低血糖。孩子她妈妈就说,小女孩来例假了,身体不太舒服。

经孩子妈妈同意,章利芳喂女孩吃了人丹,随后,她提出是否需要开车送去医院,女孩妈妈表示,自家就在附近,想回去开车,这样更快一点。

由于公交车上有空调,孩子在外面天气太热了,于是章利芳就和孩子妈妈商量,把小女孩抱到车上面,让她降降温,休息一会好;孩子妈妈赶紧回去开车过来。

章利芳和车上乘客道歉,这样一来,班车肯定要迟到了,乘客们都表示理解,而且还纷纷伸出援手,在一旁帮忙。

很快,小女孩妈妈开车赶来,章利芳又抱孩子下车,安全交到了对方手上。不少乘客和网友都为章利芳的温馨举动点赞。

章利芳说,其实这就是一件小事,不管是谁遇见了,大家都是伸一把手,愿意助人为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张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