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白露节气到 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字头”

2022年09月07日08: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白露”,“秋老虎”蹦跶不了多久啦

今天是“白露”节气,“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意思是此时昼夜温差很大。今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南京最高达34℃。但是“秋老虎”也“蹦跶”不了多久,预计后天南京最高气温回到“2字头”。

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字头”,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2℃左右,淮北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0到31℃,有点热,不过是个晒被子的好天气。预计本周江苏大部分地区仅是云系变化为主,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中秋节。

根据南京气象资料统计分析,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经降至22.6℃,昼夜温差可达10℃至15℃左右。今年“白露”有点特别,“秋老虎”一闪而过。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升至34.3℃。今天和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在32℃到34℃,外出仍需注意防晒。近期南京无明显降水,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中国气象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9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部部分地区、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大部、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偏高1至2℃。从全国范围看,中秋节假期(9月10日至12日)期间,中东部地区无大范围强降雨和高温天气、气温起伏小,总体适宜出行。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21℃到34℃;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2℃到32℃;后天多云到阴,偏东风3到4级,22℃到28℃。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