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泗阳烟草:护航“开学季” 守护“成长路”

2022年09月0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进行联合检查。 泗阳烟草供图

工作人员进行联合检查。 泗阳烟草供图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营造“无烟”校园环境,江苏省泗阳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泗阳烟草”)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聚势宣传、精准施策、联合执法“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护航校园“开学季”,守护儿童“成长路”。

据悉,泗阳烟草联合泗阳县教育局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漫画说法进校园 守护花朵佑成长”活动。形象生动的漫画代替了枯燥乏味的文字,让宣传的参与感、互动性更强,关注度更高。今年以来,泗阳烟草走访学校36户,张贴了警示标语37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家庭群防群控的保护体系,共同坚守校园周边“无烟净土”。

“王师傅,您的食杂店距离泗阳高中只有170米,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中小学周围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不予延续,建议您尽早搬离。”“如果你的孩子学习的周围,不远处就是卖烟的店铺,难免会对孩子有诱惑,还请您另选经营地址。”泗阳烟草市管一中队队长宋阳说道。

工作人员走进校园联合普法宣传。泗阳烟草供图

工作人员走进校园联合普法宣传。泗阳烟草供图

为扎实推进校园周边卷烟零售点清理整治,泗阳烟草采取“先自主劝退,后依法清理”工作方法,对于主动配合的,加强宣传解释,指导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搬迁新址;对于犹豫观望的,主动上门了解困难和疑虑,确保有序稳妥劝退;对于坚持在原址经营的,到期坚决不予延续。今年以来,泗阳烟草共清理校园周边售烟网点36户。

整治活动中,泗阳烟草共发出整改意见单17份,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案件7起,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微视频,曝光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释法,凝聚监管合力。泗阳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园周边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设,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烟防护网”。(束明勇 宋阳)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