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5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举行

2022年09月11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供图

比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供图

人民网苏州9月11日电(记者王继亮)9月7日至9月24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5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举行,22支球队将展开81场精彩角逐。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5组全国总决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承办。

据了解,在9日、10日进行的两轮比赛中,22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已逐一亮相。人民网在采访中获悉,全国各地均在大力推进培养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工作。

天津体校女足队正在苏州太湖足球运动训练基地训练。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天津体校女足队正在苏州太湖足球运动训练基地训练。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据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女足领队郭晓飞介绍,队员们大多来自农村,“我们会为困难家庭的孩子减免学费,确保她们顺利入队踢球”。海南琼中女足领队高禹萱表示,得益于国家的体育扶贫项目,所有队员的训练和伙食花销都是免费的。

“我们队组队仅五年,曾先后获得宁夏地区多个冠军,但相比国内其他地区来说实力还比较差,到目前还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赛事,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开开眼界,看到了与强队的差距。我们会全身心教好每一个孩子,为体育强国、体育强区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孩子们通过踢足球改变人生。”灵武市体校助理教练丁鑫告诉记者。

海南琼中女足队员黄薇薇表示,自从踢球后,她变得更加自信阳光,“通过比赛,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了梦想,我一定会始终如一坚持下去。”云南宜步体育女足队员郭仙说,所有队员都敢于拼搏,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取长补短,踢好今后每一场球。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和要求,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已于7月10日正式开赛,目前各个年龄段的比赛正在进行中。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