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如皋智慧停车二期项目即将启动 对3107个泊位进行智能化管理改造

2022年12月0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为保障城区停车资源有效供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矛盾,我们在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工程实施两年基础上,将启动智慧停车二期项目。”9日,在江苏如皋市智慧停车二期新闻发布会上,如皋市城管局局长黄山虎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如皋市目前汽车保有量30多万辆。为了有效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该市自2020年实施智慧停车项目。黄山虎介绍,如皋城区共新建、改建停车场12个,新增停车位1800余个,接入停车资源数据34处,将2066个停车(泊)位纳入一期工程实行智慧化收费管理。2021年,如皋市开发建设了“如皋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同步配套开发了“如皋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APP。一年来,较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车位查询、停车导航、车场预约、停车缴费等服务。从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平台注册用户244657个,微信公众号注册用户114509个,APP下载3562次,绑定车辆96046辆,停车服务2247257次。

据介绍,智慧停车一期项目实施以来,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和收费调控,在城区收费管理路段,停车秩序得到较大地提升,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高位视频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和公安“雪亮工程”有效协同互补,为市域治理和公安部门指挥调度、路网优化、案件侦破提供了支持。

即将启动的智慧停车二期项目包括李渔路以西、花城大道以东、如泰河以南、惠政路以北区域中停车矛盾比较突出的23条道路临时停车位和外国语南侧、安定小学南侧等8处公共停车场,共3107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管理改造,其中路边停车泊位1743个,公共停车场1364个停车位。二期项目将分两阶段运营,一阶段于2023年1月5日正式运营,二阶段运营时间另行公布。

与一期项目不同的是,智慧停车二期项目增加了高位视频模式、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停车+充电有机结合等服务功能。此外,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APP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功能拓展,增加了共享单车、实时公交模块,在停车后可直接使用共享单车或乘坐公交模块,实现停车+公共出行的无缝接驳。除以上功能外,还增加了停车场预约、车位标记、订单进出场照片查看、电子发票开具等功能模块,更好地为广大车主提供服务。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