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举办首届城市马拉松比赛 两万五千名跑友参加

2023年03月2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马拉松现场。方夕钰摄

苏州马拉松现场。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苏州3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26日上午,苏州首届城市马拉松在金鸡湖畔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家庭跑三个项目,共计25000名跑友参加比赛。

在男子全马比赛中,参赛选手管油胜以2小时15分41秒夺得第一,廖顺虎、赵浩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全马比赛中,参赛选手杨花以2小时38分18秒拿下冠军,陈为芬、迟令杰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参赛选手戚振飞以1小时6分38秒拿下男子半马第一名的好成绩,牟振华、王壮分别获得男子半马第二名和第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IRIBA CHALTU DIDA以1小时16分7秒夺得女子半马第一,郝晓帆、李静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参加苏州马拉松的外国志愿者。吴洪跃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共一万人参加马拉松,一万人参加半程马拉松,五千人参加家庭跑。比赛路线从金鸡湖畔出发,穿越苏州工业园区、姑苏区、苏州高新区,串联起苏州的重要水系、景点地标和繁华商圈,途经金鸡湖、护城河、盘门景区大运河、寒山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干将路、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众多城市地标和特色景观。

此外,本次赛事积极探索赛事数字化建设,引入智慧赛事一体化服务平台,现场设立5G赛事指挥部,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选手参赛保障、赛事管理、统筹指挥可视化展示及调度,提升赛事水平。本次赛事logo以“苏州”的“苏”字为基础通过变形设计将“苏”字演变为奔跑的人物形象,整体配色采用活力橙、太湖蓝和园林绿的组合,代表着自由、希望、活力和速度,象征了苏州的高速发展和拼搏的体育精神。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