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校地联动再升级 开辟理论“新天地”

2023年03月29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马晓波)29日,“栖霞‘联’动 以‘学’促行”——南京市栖霞区理论学习“校地联学共建”活动举办。活动发布了栖霞区“校地联学共建”实境课堂、揭牌了“校地联学共建”实习基地、开展了“我是冬训主讲人”微宣讲活动,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9位教授与栖霞区9个街道特色宣讲队开展了“一对一”导师结对共建。

栖霞区是南京市乃至江苏省重要的科教高地,一直以来,栖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驻区高校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借助高校智慧资源搭建校地共建平台,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大广度的合作。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一批“拿得出”的理论宣讲队伍,共同建强一批“推得开”的理论示范阵地,共同树立一批“立得住”的理论特色品牌。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校地联学共建”实境课堂,是在原有9个街道特色实境课堂的基础上,融合4所高校特色亮点,融理于景、寓理于境,以立体式教学、沉浸式体验点亮思想理论之光,帮助全区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充电蓄能”。具体点位包括位于迈皋桥街道的晓庄社区党史教育馆、燕子矶街道行知园、马群街道花岗社区“红色引擎”党建展厅等。下一步,栖霞区将以“校地联学共建”实习基地为载体,为高校思政类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在为基层输送理论人才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共建单位学生实现理论联系实际锻炼,推动实现学用结合,学以促行。

“枫语同论”理论宣讲团是栖霞区主要宣讲力量,在党员冬训期间,致力于用小故事描述大道理,用身边事诠释大理论。通过本次共建结对,导师与街道将通过“导师示范讲”“骨干实践讲”“理论大家谈”等方式,围绕提升理论宣讲骨干知识结构、宣讲水平开展一系列合作,一对一制定个性化提升方案,推动理论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栖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切实把全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栖霞区把开展基层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激励基层党员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开展“校地联学共建”,一方面将充分运用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形成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立体式理论格局,掀起全民学习热潮,另一方面将聚焦“人才共育、阵地共建、课题共解、发展共商”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地双方互惠互赢。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