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蓝绿交织,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打造未来之城

2023年12月2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深潜大运河中心。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供图
深潜大运河中心。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供图

人民网扬州12月28日电 (余乐)传统产业“智转数改”建智能工厂,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正式开园,深潜大运河中心完成扩容,“五彩的美业”电商产业园蓬勃发展,人居环境全市领跑……27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新城调研行活动走进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看到一幅“科技蓝”与“生态绿”交织的新城画卷。

2023年是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当地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持续发展,创新驱动蹄疾步稳,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3%,现代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建成绿色公共空间700万平方米,一批地标建筑、网红景点建成投用,勾勒出靓丽“天际线”,全区路网、水网、绿网体系持续完善。坐拥扬州主城区最大的“绿肺”、最长的滨水风景线,生态科技新城农文旅体融合发展,人才社区、健康驿站等相继配套,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逐步补强,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可知可感。

当前,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奋力谱写扬州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的新篇章。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