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辦"尋味蟹都"美食大賽 擦亮河蟹名片

【查看原圖】
螃蟹菜品展示 張孌鸞攝
螃蟹菜品展示 張孌鸞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17日11:34

人民網南京9月17日電 清蒸螃蟹、港式花雕蟹、蟹肉烤酥、蟹肉水餃……9月16日,江蘇省興化市舉行“尋味蟹都”興化蟹美食大賽,來自當地鄉鎮(街道)、開發區的28個民廚團隊,以興化蟹為食材,制作了448道蟹美食菜品。經過激烈角逐,18個民廚團隊獲得一、二、三等獎,共挖掘了58道突出、獨具個性的蟹美食菜品。據悉,對這58道蟹美食,該市將整理、完善,收編到《味蕾上的故鄉--興化鄉土菜》。

大閘蟹是興化傳統大菜,從酒店大廚到普通民婦都會制作,但制作出多樣化,符合味、香、色、形、養等要求的,卻不多見。為讓參賽選手提前預練,主辦方在大賽通知裡就明確,菜品可提前制作,也可現場制作。

“以興化大閘蟹為特定原材料,舉辦興化蟹美食大賽,在興化還是第一次,在全國也是創新。”興化市副市長劉漢梅說,品蟹活動是興化大閘蟹品牌建設的一個生動環節,是河蟹產業鏈的拓展延伸,是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體現。劉漢梅表示,該市將借著大賽東風,放大比賽的成果,加大宣傳推廣、應用推廣、食用推廣,將一道道蟹美食融入到本土宴席、地方菜譜中,制作蟹美食、挖掘蟹文化、打造蟹名片,讓“蟹宴”成為興化的靚麗招牌,不斷提升河蟹產業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農民增收致富。(朱殿平 顧日升 魯冬一)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