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變89周年 南京各界代表肅立默哀

【查看原圖】
兩名禮兵向抗戰英烈敬獻花圈 冷金明攝
兩名禮兵向抗戰英烈敬獻花圈 冷金明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18日16:28

人民網南京9月18日電 (朱殿平、冷金明)今天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9周年。上午9點18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勝利廣場上,兩名禮兵緩步走向烈士名單牆,為抗戰英烈敬獻花圈。紫金草志願者、紀念館員工代表、學生代表等肅立默哀,緬懷逝者、告慰先烈。

活動現場,1名小號手奏響《南京記憶》,樂聲庄嚴凝重,哀傷低回﹔隨后,8名身穿民國服裝的青年代表演唱《我的家在東北鬆花江上》,節奏由舒緩悠揚轉向悲愴激昂。參與演出的辛昂是沈陽人,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演唱《我的家在東北鬆花江上》,讓她感慨頗多。“從小耳濡目染聽家人、老師說過當年的事情,剛剛演唱時腦子裡一直在重現當年的情景,今天也希望通過這種形式讓更多的人跟我們一起回憶起當年的那段歷史。”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學生郭泓婕一早便和同學趕到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剛走進紀念館時便能感受到南京大屠殺給當時的人們帶來的傷害,心情很凝重。”郭泓婕表示,今天的活動正代表著當代青年對國恥的警醒、對歷史的銘記,“我們會發奮圖強,不忘來時的路,警鐘長鳴,不忘國恥。”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