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對新婚夫婦向雨花英烈獻花 緬懷先烈致敬英雄

【查看原圖】
圖為江蘇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儀式現場。顧姝姝攝
圖為江蘇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儀式現場。顧姝姝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30日14:49

人民網南京9月30日電 (顧姝姝)9月30日是第七個全國烈士紀念日。在草木蔥蘢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北廣場烈士群雕前,江蘇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儀式隆重舉行,來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業的71對新婚夫婦向雨花英烈獻花,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緬懷,抒發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在南京地鐵工作的王攀和仲瑩涵今年剛剛領証。“我是南京人,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每年都會帶我們來雨花台,給我們講革命烈士的事跡。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人生的重要時刻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仲瑩涵說,“通過獻花的方式表達對英雄的敬仰,我們倆會更加珍惜當下的幸福生活,一起開創美好的未來。”

據了解,從2015年開始,江蘇省暨南京市就啟動了“9·30”烈士紀念日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如今已成為在全國極具影響力的紅色主題活動。該活動旨在引導全社會深刻緬懷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矢志奮斗、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感悟熱愛祖國、忠於人民、無私奉獻、敢於犧牲的烈士精神。今天,除南京外,新婚夫婦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還在全省各設區市、縣(市)全面開展。據統計,全省各地共計1280對新婚夫婦參加向革命烈士獻花活動。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