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多地共同舉行升旗儀式 致敬偉大祖國

【查看原圖】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升旗儀式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升旗儀式 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0月01日13:43

人民網南京10月1日電 (記者朱殿平) 10月1日,國慶節也是傳統的中秋佳節,南京市建鄴區舉行“唱響國歌、禮贊國歌、致敬國徽”活動,在區政府、濱江公園、惲代英烈士殉難處、南師附中新城小學等9處示范點同步舉行國慶升旗儀式,市民自發而來,共同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上午9點,在建鄴區政府南門,迎著朝陽,伴隨著庄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在場的每個人向國旗行注目禮,表達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崇高敬意。市民周女士家就在建鄴區,在微信上看到活動報名信息后第一時間報了名。“我覺得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今天就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也是對小朋友的一次愛國主義教育。”

在南師附中新城小學,庄嚴的升旗儀式結束后,孩子們還帶來了國旗下匯報演出《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共鳴。在濱江公園奧林匹克博物館門前,除了公園的工作人員和前期招募的市民,不少游客也停下了腳步,自發參加升旗儀式。 

分享到:
(責編:張妍、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