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舉辦教育嘉年華 用音樂力量傳遞愛心

【查看原圖】
“萌娃市集”上,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擺攤義賣 邵丹攝
“萌娃市集”上,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擺攤義賣 邵丹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0月24日18:28

人民網南京10月24日電 (記者朱殿平)金秋十月,秋意正濃,銀杏漸黃。位於南京市建鄴區的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迎來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來自建鄴區不同學校的中小學生們登上舞台,參加2020“SEE”音樂節——首屆“無夢想 不青春”建鄴教育嘉年華活動,通過義演、義賣等形式,為南京市盲人學校的盲童們籌集善款,用音樂的方式幫他們“看見”生活的美好。

“銀杏的花語包含了堅韌沉著,我們將本次音樂節的主題定位‘see’,與10月18日國際盲人節相呼應。”建鄴區副區長伍洋在致辭中說,音樂節期間將開展創意集市、音樂狂歡、愛心義賣等活動,不僅為有藝術夢想和藝術特長的青少年搭建展示舞台,而且所有義賣義演的盈利都將全部捐贈,借助音樂的力量,讓有視力障礙的孩子用心“看見”世間的美好,更加堅韌執著地應對困難,自強不息、逐夢前行。

據了解,10月24日至25日,銀杏裡街區每天下午都會舉辦不同主題、不同形式的文藝演出活動,集藝術手作、文創體驗的銀杏裡市集也會同步開放,豐富市民周末生活。同時,現場還專門開設了“萌娃市集”,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擺攤義賣,助力愛心募捐。義賣活動籌集的善款,將全部通過江蘇省婦女兒童基金會捐獻給視力障礙的孩子。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