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舉辦首屆菊花展 360多個品種亮相

【查看原圖】
南通崇川首屆菊花展在唐閘公園開展。記者王繼亮攝
南通崇川首屆菊花展在唐閘公園開展。記者王繼亮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0月29日11:35

人民網南通10月29日電(記者王繼亮)金秋十月,菊韻飄香。為期一個月的2020年南通市精品菊花展暨崇川區首屆菊花展29日上午在唐閘公園開展。本次菊花展以“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崇川精神為主題,突出“花卉、花藝、花園”三要素,營造以觀賞游憩、文化展示、科普推廣於一體的主題花展。

本屆菊花展布展面積約12000平方米,各類菊藝菊花12萬余盆,花卉28萬余盆。包含萬千紅遍、沽水流霞、正風學士、黃毛刺、喜帶青霜、北陸紅玉等,其中翠深傲骨、暖帶殘陽更是首次展出。菊花展設有4大專題展區,17個室外景點,展現新崇川各街道、園區的歷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充分描繪崇川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宣布菊花展開幕。崇川區長黃衛鋒介紹,南通菊花歷史悠久、品種豐富,培育技藝享譽全國。唐閘公園作為中國菊花保種基地之一,已經成為傳承歷史文化、彰顯生態之美的重要平台。近年來,該區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一手抓生態文明建設,一手抓全域旅游開發,逐步形成了“南有五山、中有五園、北有五龍”的城市文化脈絡和生態景觀布局,打造了狼山國家森林公園、唐閘古鎮、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等旅游項目,“游在崇川”正全力叫響。

“360多個品種、28萬余盆各色各樣的菊花競相亮相,寄托了120萬崇川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黃衛鋒說。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