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治污綠色蝶變 江蘇泰興污泥填埋點變公園

【查看原圖】
航拍泰興市生態文明教育基地 記者王新年攝
航拍泰興市生態文明教育基地 記者王新年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0月30日08:02

人民網泰州10月30日電 (記者朱殿平、王新年)深秋時節,漫步在江蘇省泰興市生態文明教育基地,蘆葦蕩隨風搖曳,路邊的菊花開得正艷,不時還可聽見水鳥鳴叫聲。很難想象,這裡是兩年前備受關注的違規污泥堆放點。

2018年6月11日,生態環境部網站曝光了泰興市濱江污水處理有限公司違規堆放污泥問題,引發輿論強烈關注。泰興市委、市政府迅速啟動應急程序,全力推進污泥科學規范處置,於2019年1月5日全部處置到位。

為深刻吸取教訓,加強警示教育,堅決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指示精神,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泰興市委、市政府決定在濱江污泥堆存原址建設生態文明教育基地。生態文明教育基地規劃面積約23畝,原有的三個污泥堆放點建成三個生態涵養池塘,同時建設生態警示牆、科普展示走廊和臨江展望平台,喚醒公眾的生態環保意識,也為市民游客提供了濱江休憩的新場所。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