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南京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 打卡文藝氛圍

【查看原圖】
探訪南京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 打卡文藝氛圍
探訪南京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 打卡文藝氛圍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2月05日09:41

人民網南京12月5日電 初冬時節,銀杏樹開始換裝,樹葉慢慢由綠轉黃。位於南京市建鄴區的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也迎來了一年中最美的時節,兩邊的銀杏樹林裡落葉滿地,游客們輕踩著沙沙作響的落葉,漫步在銀杏樹下,“打卡”各種文學藝術裝置,感受這裡別樣的文藝氛圍。

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是2020年建鄴區市級新都市和精細化重點項目,也是該區重點打造的網紅街巷之一。街區位於建鄴區濱江公園內,總佔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周邊集聚了江蘇大劇院、金陵圖書館、藝蘭齋美術館、南京婦女兒童中心等文化設施,是貫穿五大建筑的文體中心軸。銀杏裡文化藝術街區將新都市、新經濟與文化藝術場景相結合,通過搭建文藝建筑、擺放文學裝置、引入文藝品牌等方式,打造南京首個開放式文化藝術街區,實現文學在“可讀”“可看”的基礎上進一步演進為“可享”“可觸”的開放式都市文化空間生態體。(朱殿平 王新年 冷金明)

分享到:
(責編:張鑫、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