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鐵挺起"脊梁骨" 連淮揚鎮鐵路全線通車

【查看原圖】
 鐵路公安干警保障鐵路安全 朱丹 攝
 鐵路公安干警保障鐵路安全 朱丹 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2月11日13:36

人民網揚州12月11日電(張玉峰)12月11日上午,隨著G8301次列車從揚州東站緩緩駛出,連淮揚鎮鐵路全線正式通車運營。這條新增的過江高鐵通道讓江蘇高鐵挺起了“脊梁骨”,沿線城市群眾去往滬浙方向的鐵路出行路線由曲線變成直線。

連淮揚鎮鐵路貫通江蘇省北部、中部和南部地區,北起青鹽鐵路連雲港灌雲縣董集站,向南與徐鹽高鐵在淮安交會,經高郵、揚州等地,跨長江后接入滬寧城際鐵路鎮江丹徒站,沿線共設11個客運站。全線通車將實現連雲港、淮安、揚州、鎮江地區部分縣市與上海、南京、杭州等長三角中心城市的無縫對接,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於促進蘇北、蘇中和蘇南地區融合發展,推進“軌道上的長三角”建設,助力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