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投入運營

【查看原圖】
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外景 (攝影:邵丹)
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外景 (攝影:邵丹)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2月14日09:03

12月12日晚,由蘇州市吳江城市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燈火輝煌,原創大型史詩話劇《日出東方》作為開幕首秀,在1600座的歌劇廳內上演,標志著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正式投入運營。

據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負責人介紹,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外側看似柔美旖旎的“絲綢飄帶”,給項目施工帶來了巨大挑戰。這兩條“絲綢飄帶”由3000噸鋼材拼接而成,高位飄帶總長約250米,低位飄帶總長約380米,最大跨度近100米,是全國長度最長、跨度最大空間彎扭管桁架。為解決施工難題,項目團隊創新提出空間彎扭圓管桁架分段拼裝及體態定位技術、“管口四向坐標控制法”、“內弧點復測法”,實現飄帶整體的空間彎扭形態。

作為全國首個將大劇院、影院、博物館、會展中心、規劃館等場館和功能融為一體的城市文化綜合體,蘇州灣文化中心大劇院已成為蘇州城市文化新名片,吸引越來越多的市民前來參觀打卡。(趙夢夢 李夢婷) 

分享到:
(責編:張鑫、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