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秦淮源頭燈會亮燈 華燈璀璨點亮新年

【查看原圖】
南京溧水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亮燈。邵丹攝
南京溧水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亮燈。邵丹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1月02日08:50

人民網南京1月2日電 (記者朱殿平)1月1日晚,南京溧水第四屆秦淮源頭燈會正式亮燈,以80多組主題燈組展示高質量發展的成果。從2018年首次舉辦,溧水秦淮源頭燈會已連續舉辦三屆,共吸引近千萬人次到場觀燈,成為當地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展示活力形象的重要載體。

亮燈儀式現場,南京藝術學院等6所高等院校的學生全程參與演出,將年輕人的青春朝氣與溧水城市發展的活力魅力融合﹔省內外知名RAP歌手創作的《溧水加速度》則將科技、智慧等元素充分融入,展現了溧水高質量發展的蓬勃態勢。而當300架無人機閃耀夜空,也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過去溧水是郊區、是農村,現在我們的燈會也可以這麼精彩,心裡特自豪!”市民劉女士感嘆。

據了解,今年溧水秦淮源頭燈會布展范圍進一步擴大到寶塔公園、狀元坊公園、南門河、護城河等區域展開。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