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滄江紀念館在江蘇南通開館

【查看原圖】
南通崇川區金滄江紀念館開館。李斌攝
南通崇川區金滄江紀念館開館。李斌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1月07日09:30

人民網南通1月7日電 6日,金滄江紀念館在江蘇南通市崇川區開館。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在開館現場表示,要致力於把紀念館打造成集公共教育、公共展示、公共休閑為一體的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新典范。

金滄江是韓國史學家、愛國詩人。1905年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朝鮮,金滄江毅然辭官棄職,攜妻女來到中國,受張謇委聘任南通翰墨林印書局編校。從此,金滄江成為張謇的摯友知己,詩文往來不絕。位於南通西南營歷史文化街區的金滄江故居是他晚年寫作、交友、進行社會活動的主要場所。

崇川區副區長成媛媛介紹,紀念館修繕展陳過程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鼎力相助。張謇嫡孫張緒武為紀念館題寫“借樹亭”匾額﹔金滄江曾孫金桂生積極聯系中韓友人,將家中所藏物件及資料捐予紀念館﹔南通博物苑、南通江海文化研究會及部分民間收藏家也為紀念館的修繕布展提供了大量詳實文案、珍貴手稿、書法作品等。(王繼亮 李斌 石唯)

分享到:
(責編:張鑫、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