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開跑 選手徜徉生態賽道

【查看原圖】
“溧馬”生態賽道。主辦方供圖
“溧馬”生態賽道。主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3月14日18:13

人民網南京3月14日電 (記者朱殿平)14日上午,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馬拉鬆賽(以下簡稱溧馬)在國家極限運動溧水訓練基地鳴槍開跑,12000名跑者競逐在無想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全生態山地跑道,感受運動激情與自然美好。本屆溧馬首次採用“智慧賽事管理系統”,是南京南部中心的溧水展示健康活力和打造文體名城的重要活動與重磅支撐。

2021溧馬從賽道7.5公裡開始,每2.5公裡設置一個草莓補給站,超過8000斤的草莓補給,用甜蜜鋪滿溧馬賽道,讓跑者實現“草莓自由”。同時,組委會還推出了諸多草莓主題的文創產品,貫徹賽事的“草莓文化”,打造溧馬的草莓狂歡。

“全生態山地賽道”和“草莓無限量補”是溧馬的兩大特色。除此之外,本屆“溧馬”首次採用“智慧賽事管理系統”,通過智慧馬拉鬆AI引擎、大數據分析、人臉識別、GPS跟蹤等技術,有效實現賽事信息實時共享,幫助組委會全方位布控賽道,同時也便於交通安保、醫療急救做出快速反應,保障跑者安全。跑者也可以通過“智慧馬拉鬆賽事助手小程序”實現點對點的實時互動,一部手機即可全方位了解賽事,玩轉溧水。

2021年是溧馬舉辦的第六個年頭,作為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本屆大賽充分融合了溧水文化和旅游資源,秉持金牌賽事標准,以“體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作為核心運營思路,繼續強化“草莓”和“生態”兩大特色,深度挖掘“馬拉鬆+文化+旅游”的新形式,推出吉祥物“草莓寶寶”、半程選手免費旅游年卡、創意積木獎牌等新穎和豐富的參賽體驗。

溧馬的成長軌跡,也是近年來溧水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縮影。過去的五年,溧水從名不見經傳的蘇南小城,一躍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等生,五年四奪高質量發展“第一等次”獎牌,去年被評為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綜合實力位列全國百強區52位,綠色發展水平18位,擁有國家農高區等六大試驗示范區,其中,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是全省唯一。

溧水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溧馬是溧水建設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的具體行動,也是打造文體名城的有力舉措,溧水將以此為契機,通過創新實干推出更多的賽會、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打造更好的體驗,彰顯“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的成色與魅力,推動溧水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