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揚州世園會展園空載試運營 4月8日對外開放

【查看原圖】
2021年揚州世園會入口。孟德龍攝
2021年揚州世園會入口。孟德龍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3月18日17:38

人民網揚州3月18日電 (張玉峰)18日,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展園開始空載試運營,這處世界級的水上園藝景觀將在4月8日正式對外開放。其中,世園會國際館形似一條江豚在游弋,中國館處處洋溢著中國風,首次亮相的“夢幻疊瀑”也分外奪目。

據介紹,世園會分東、西兩大區域,西區為原第十屆江蘇省園博會改造提升區域,集中了全省各地的園藝成果精華,東區為新建區域,集中了眾多國內國際展館。其中,國內展區共有26個城市、企業參展,國外展區共有25個城市、組織參展,共計64個展園。本次世園會以國際館、中國館、開閉幕式館、園冶園、碧雲村為五大核心景點,此外還設置了入口服務區、國際園藝展區、國內園藝展區、江蘇園藝展區、企業園藝展區、生活園藝展區、生態休閑區和林蔭休憩區等八大片區。

工作人員介紹,國際館佔地約20多畝,總建筑面積10000多平方米,館內展廳面積8000多平米,建筑高度10多米。國際館主體建筑設計立意源自長江中的江豚,寓意為“江豚游弋”。開園期間,國際館主要承載國際花藝展的功能。

在中國館,疊石、流水、鵝卵石等元素點綴其間,古朴而庄重。中國館總建筑面積12000平方米,世園會期間將用於園藝主題展,展館包括花韻長廊、錦繡江蘇、園萃芳華(非遺展)、趣享生活、主題日活動等多個區域。

此次亮相的“夢幻疊瀑”位於展園的中軸線上,處於中心湖南部,總佔地面積約8000平方米。結合傳統造園的理念,“夢幻疊瀑”在軸線上設置了多處空間轉換,形成障景的效果。同時,這個景觀也是本屆世園會的制高點和標志性建筑,利用綠色生態高新技術手段,呈現出自然山水的景觀。

據悉,2021年揚州世園會以“綠色城市、健康生活”為主題,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花卉協會、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揚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將於今年4月8日在揚州儀征棗林灣開幕,至10月8日閉幕,時長184天。目前,世園會各項准備工作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屆時將向全球展示園林藝術。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