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寶應:桃花盛開“蝶自來”

【查看原圖】
游客在桃花源打卡。 寶應攝影家協會供圖
游客在桃花源打卡。 寶應攝影家協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05日13:05

人民網揚州4月5日電(張玉峰)最是一年春好處,夏集桃花等你來。日前,2021中國·寶應文化旅游節暨夏集鎮第四屆鄉村桃花旅游節拉開帷幕。夏集鎮地處寶應最南端,位於“高寶興金”四縣市交匯之處,是一座歷史悠久的運河古鎮。

據悉,夏集鎮桃樹種植面積約佔2000畝。其中,現有文旅項目桃花源是在原果園場基礎上,先后投入2000多萬元打造的特色田園農庄項目。農戶+合作社的發展模式,打破了一家一戶營銷的瓶頸﹔創新認領果樹的經營特色,吸引游客從春到夏秋全程參與,使每畝收入增收三成以上,鼓起了果農的“錢袋子”。

“我是果園場的老果農,從事果樹種植近50年,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舒舒服服把錢賺。”今年82歲的程坤余老人開心地說,游客以300元認領一棵樹,他的兒子負責日常管理,每年也有五六萬元收入。

近年來,夏集鎮先后投入4億多元,強化基礎設施建設,改善鎮村面貌﹔以花為媒,廣交天下朋友,向外界展示美麗而又富有生機的新夏集,以良好的營商環境和自然風光,吸引四海客商前來投資興業。與此同時,夏集深充分挖掘本土資源,建設特色田園鄉村、美麗宜居鄉村,真正形成了集“旅游觀光、休閑娛樂、招商引資”為一體的“節會經濟”,真正通過文旅搭台來唱好了一出“經濟大戲”。

“2017年以來,我們已先后舉辦了3屆桃花節,每年吸引各地游客數十萬人次。今年的桃花節較以往大有不同,以‘賞、游、娛、食、購’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將貫穿節日始終,新增了1/4‘揚馬’專業賽事,為桃花節添光增彩。”夏集鎮黨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文旅互融、農旅融合的發展模式,有力帶動了全鎮一二三產的融合發展,達到了農業增效、農村增美的目的,為鄉村振興按下了“升級鍵”。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