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青春力量筑牢疫苗“健康堤壩”

【查看原圖】
下關街道團干部何文惠在維護現場秩序、引導登記接種。張文軒攝
下關街道團干部何文惠在維護現場秩序、引導登記接種。張文軒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10日18:20

人民網南京4月10日電 五台山體育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種點是目前南京市最大規模的集中接種點,單日接種量可達10000劑次。4月10日,五台山接種點迎來了啟用后的第一個周末接種高峰,30余名身穿“鼓樓青年”紅馬甲的志願者一大早就來到了體育中心,維護現場秩序、引導登記接種、張貼座位分隔條,為疫苗接種工作默默奉獻著力量。

“大家排好隊,請先出示蘇康碼,准備好身份証。”早上8點不到,來自寶塔橋街道的志願者祝梓航就在接種點入口處忙碌著。“有些老人家接種疫苗的心情比較急切,很早就來排隊了,所以我們也早一點到這裡做好准備。”祝梓航一邊說一邊引導排隊的人群刷碼入場。

鼓樓區衛健委團干部詹璟負責等候區工作,她除了要耐心解答居民的提問外,還要時刻關注人數變化並第一時間叫號引導,盡可能縮短等候區群眾的等待時間。“居民接種疫苗熱情很高,剛才一位78歲的老大爺帶著72歲的老伴兒一起來打疫苗,讓人非常感動。”詹璟說。

在留觀區,鳳凰街道團干部劉睿看到一位女士比較緊張,趕忙上去安慰道:“您放心,我們這個接種點從4月5日到現在,共接種了上萬劑疫苗,沒有一例嚴重不良反應。旁邊就有江蘇省人民醫院的醫生守著呢,外邊還停著120急救車。您放心,這裡的急救保障很到位!”

在中午休息的間隙,一位志願者正在向其他小伙伴講述著自己參與抗疫志願服務的經歷。他叫殷學強,從去年2月1日開始連續參加窗口單位防疫、社區防疫、醫療機構防疫、義務獻血等多個志願服務項目,累計參加防疫志願總時長超過1000小時,被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授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稱號,還先后榮獲江蘇省優秀共青團員、“江蘇好人”、“感動南京”2020年度人物等榮譽。

“這段時間集中接種點的醫務人員都在滿負荷工作,希望我們的到來能幫他們分擔一些壓力,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我們的志願服務和科普宣傳隊伍中,更快地構筑起預防病毒傳播的免疫屏障。”殷學強說。(馬曉波 張文軒)

分享到:
(責編:張鑫、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