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大型原創現代錫劇《華阿金》首演

【查看原圖】
大型原創現代錫劇《華阿金》首演現場。沈生華攝
大型原創現代錫劇《華阿金》首演現場。沈生華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24日12:02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耿志超)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錫東抗日英雄、優秀共產黨員華阿金同志堅貞不屈、不忘初心、英勇頑強的英勇事跡和革命氣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4月23日下午,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梅村街道舉辦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梅裡”浸潤式黨課暨大型原創現代錫劇《華阿金》首演。

據了解,梅村作為江南革命的老區,歷年來不斷挖掘歷史資源和革命資源,不斷擴充紅色文化的內涵,讓紅色文化輝映偉大新時代。近年來,當地專門組織人員編寫錫東革命斗爭史,在編撰《梅村志》時將梅村的革命斗爭歷史收錄其中,同時還專門編寫、出版了《江南烽火》、《心中的豐碑》等書籍,翔實生動地追憶梅裡革命歷史,豐富梅村紅色文化史料。

分享到: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