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開通黨史學習教育專線“紅巴士”

【查看原圖】
“紅巴士”車內景象。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紅巴士”車內景象。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29日17:15

人民網南通4月29日電 (記者王繼亮)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29日下午,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崇川區鐘秀街道共同打造的“開往新時代的紅巴士”黨史學習教育專線發車。

“公交車是城市變遷的一部分,是城市發展見証者。公交車司機直接面向廣大市民,提供了優質的服務。我們在紅巴士上設立了黨員示范崗,由黨員司機帶領大家開啟學習教育之行。”崇川區鐘秀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夏敏介紹。

值得注意的是,這輛行駛在通城老城區與新城區之間的南通公交15路線,車頭印有“開往新時代的紅巴士”,車身整體以紅色為主色調,融入黨史學習教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元素。走進車廂,內部是紅色課堂。駕駛座背后的顯示屏上播放著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紀錄片,扶手、拉環、車頂印有黨的輝煌歷程、黨史知識問答等。自取的黨史知識公益資料、發車紀念車票擺放在最顯眼的地方。獨具匠心的設計讓這輛“又紅又潮”的紅巴士成為城市流動的風景線。

坐在車內,乘客可以聆聽志願者、退休老黨員、青少年代表等宣講員講述黨史、南通革命史、南通城市變遷史、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通的故事,感受歷史故事和現實場景的融合,開啟一場視、聽、感、思的立體化紅色之旅。

南通公交公司退休老黨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楊邁表示,開通“紅色巴士”讓更多市民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意義重大。

據了解,南通公交已開通黨史學習教育紅巴士6輛,以15路線為主。預計到今年年底,15路線“紅巴士”將完成23800余個班次的運營,超35萬人次參與體驗學習。今后還將陸續在市區其他主要路線推廣。

分享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