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開通“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專線

【查看原圖】
“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專線啟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專線啟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5月10日12:28

人民網南通5月10日電 (記者王繼亮)今天是南通市第十四個“5·10”思廉日,南通“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專線在南通火車站始發。“‘江海清風號’的啟動,是崇川區廉政文化建設的創新之舉,既彰顯了線路特色,又展示了廉政文化,為弘揚廉政文化、營造正氣之風、倡導廉政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崇川區委副書記楊萬平說。

南通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桑建美表示,崇川區委、南通市交通局近年來從嚴正風肅紀,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奮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此外,崇川區紀委監委緊扣區域特色,弘揚新風正氣,創造性地開展廉政教育工作,從思想深處和源頭上根治腐敗,不斷促進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向好。此番“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車專線開通,將廉潔宣傳貼近百姓生活、融入日常出行,對切實加強以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為重點的全社會廉潔教育,全面推動廉政文化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有著重要意義。

“一輛公交車就是城市的一扇‘流動窗口’,展示著這座城市的時尚活力和文化底蘊。”南通市交通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顧欣榮表示,該局按照市紀委部署和要求,充分借助行業優勢,在國省干線、車站、公交站台等受眾密集場所設置了一大批廉潔公益廣告,進一步增強了廉潔文化對全社會的輻射力和滲透力。

據介紹,“江海清風號”廉潔文化公交專線縱向貫穿崇川區,串聯狼山、濠河兩大景區,起點站為火車站,終點站為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單程17.8公裡,共設38個站點,途經南通廉潔文化廣場、城山路廉潔文化一條街、張謇故居、南通烈士陵園等廉政和紅色文化景點。其中,聽廉音、學廉規、觀廉史、看廉劇、賞廉景是“江海清風號”的五大特點。通過畫面生動、精美,融教育性與觀賞性於一體的廉潔文化宣傳車廂,使廉潔文化的載體從定點傳播轉向動態傳播。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