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首屆青年集體婚禮 倡導婚事新辦

【查看原圖】
集體婚禮現場。徐曦攝
集體婚禮現場。徐曦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5月30日15:29

 人民網南京5月30日電 (馬曉波)30日上午,南京市棲霞區民政局聯合區文明辦、區婦聯在仙林羊山公園舉辦“為棲綻放 獻禮百年”首屆青年集體婚禮。現場20對新人,以參加集體婚禮的方式,率先轉變婚俗觀念、改革陳舊婚俗,為全區青年移風易俗、婚事新辦做出示范。

   “整場婚禮充滿了甜蜜和溫馨,既降低結婚成本,又兌現了愛的承諾,特別符合現在提倡的文明新風尚。”其中一對新人對這次集體婚禮贊不絕口,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帶動更多的年輕人做到喜事新辦。

   “曾幾何時,結婚大操大辦、鋪張攀比、天價彩禮等不良風氣在一些地方滋長蔓延,父母無奈,兒女不願。”棲霞區民政局四級調研員王嵐表示,新時代的青年要與時俱進,要有新的氣象、新的追求。

分享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