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句容:開展多樣文化活動 加強統戰文化建設

2021年08月17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句容市圖書館團結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少數民族,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搭建思想交流平台,營造了以書會友、共享交流、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句容市圖書館黨支部書記劉賽民表示,要繼續加強統戰文化建設,挖掘統戰文化資源,打造統戰文化品牌,創新文化統戰載體,與各位民主黨派黨員及各黨外民主人士一起,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和聰明才智,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舉辦黨史知識燈謎會 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播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加深黨員和群眾對黨史知識的認知和理解,句容市圖書館聯合民進句容支部舉辦了慶“七一”燈謎大家猜活動。

黨史知識燈謎會營造了濃濃的節日氣氛,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還加深了他們對黨建黨史知識的理解與記憶。參加活動的群眾不禁感慨,嚴謹的黨史知識與妙趣的燈謎相結合也很美妙。

開展“民師大講堂”活動 打造統戰文化品牌

“民師大講堂”是句容市圖書館今年“學黨史,辦實事”系列活動的重要舉措,也是打造統戰文化品牌、建設統戰文化的重要舉措。

近日,民進句容支部主委裔勝東在郭庄中學給畢業班全體學生和赤山湖文學社社員帶來了精彩的作文講座。裔勝東立足於鄉村初三學生的實際,重點從記敘文的結構和材料入手,“手把手”地指導同學們如何寫作。民進鎮江句容支部會員夏春來也為學生帶來了關於英語學習技巧和方法的講座。作為句容市高級中學英語教師,夏春來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英語教學經驗,他的語言詼諧幽默,既有對學生學習技巧的指導,也有對家長參與孩子學習的建議。

此外,民進鎮江句容支部會員、高級教師趙榮華還開展了《幼小協同,科學銜接》知識講座,使家長對“幼小銜接”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正確的認識,幫助孩子實現從幼兒園到小學階段教育的順利過渡。(庄旭)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