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場正式對外營業

2021年09月08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場內螃蟹雕塑。劉列攝
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場內螃蟹雕塑。劉列攝

人民網南京9月8日電 (記者王新年)8日上午,長三角地區產業鏈最全、設施功能最優、規模最大的螃蟹原產地批發交易市場——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場正式對外營業。

“作為現代農業產業重點項目,固城湖螃蟹市場不僅是螃蟹銷售的重要平台,也是一個現代化、多功能、智慧型的市場載體,是高淳產業發展的新名片、新坐標!”高淳區委副書記宋衛星在開業儀式上介紹道。

據悉,固城湖螃蟹市場位於高淳區淳溪街道汶溪路26號,佔地218畝,總建設面積18.4萬平方米,總投資15億元。市場以中心廣場為基點,總體呈環形發散狀布置各功能區,從高空俯瞰,銀白色建筑群形似一隻巨大的螃蟹。這裡集成了螃蟹交易、倉儲物流、加工包裝、漁需物資、金融保險、特色餐飲、公共服務等功能。

“我們相信,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場的建成投用,將會成為促進消費新的增長極﹔深化農業領域合作的優質平台﹔引領農業產業化、現代化的示范陣地。”高淳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蔣冰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