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09日07: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10月8日,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和在陝西榆林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聽取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刻,是指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圍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緊扣大力培養使用戰略科學家、打造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等調研議政,為建設人才強省獻計出力﹔不斷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隊伍建設,為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把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的要求貫穿到政協各項工作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助力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黃莉新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擘畫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整體布局。要深刻認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踐要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助力做好我省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

黃莉新強調,要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兩在兩同’建新功”主題活動。要抓緊推進專題協商、調研視察、重點提案督辦、委員讀書、“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等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閻立,黨組成員、副主席周繼業、王榮平、姚曉東,黨組成員、秘書長黃繼鵬參加會議。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書記、副書記等列席會議。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