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志’敬百年·追夢江海”志願服務接力活動在如皋舉行

2021年11月15日18: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1月15日電 (記者王繼亮)15日下午,南通市“‘志’敬百年·追夢江海”志願服務接力暨首屆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在如皋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南通市志願服務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首屆文明實踐項目大賽專家評委、各縣(市、區)文明辦、民政、團委、慈善系統負責人,以及如皋市各鎮(區、街道)、各部門和社會志願服務組織的代表參加本次活動。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出席活動並為獲獎代表頒發獎牌。

當日揭榜公益項目設有一、二、三等獎。其中,“微孝”助老計劃、護江志願服務項目獲得一等獎﹔義工助照護,服務獻愛心項目、童伴計劃——孤殘兒童綜合關愛項目、“六個十”結對關愛志願服務項目、愛悅讀 弘非遺 助成長項目、“鄰家關愛”獨居、空巢老人看護服務項目獲得二等獎﹔垃圾分類 綠色啟航項目、小候鳥項目、為愛傳遞、點亮希望---北郊花苑校外輔導站項目、“銀杏助老-雛鳥入空巢”青幼結對城區獨居老人睦鄰關愛項目、樓房村“周末課堂”項目獲得三等獎。15人榮獲2020-2021年度如皋市“優秀志願者”﹔10個志願服務組織榮獲“優秀志願服務組織”﹔10個項目榮獲“優秀志願服務項目”﹔10個村社區榮獲“優秀志願服務村(社區)”﹔15家單位榮獲“支持志願服務事業發展先進單位”。

此外,南通江海志願者服務總站向全社會發出公益廣告語評選一並揭曉。本次征集令共收到社會各界發來的廣告語作品814條,經過專家評委共同審定,最終確定了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

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介紹,該市近年來搶抓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契機,以“微笑之城 大愛如皋”志願接力馬拉鬆、“志願服務347”主題活動為統領,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凝聚廣大志願者力量,厚植大愛文化沃土,廣泛開展扶危濟困、文明引導、鄰裡互助等志願服務活動,共同營造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進步的社會氛圍,讓城市文明更有顯示度和感受度。

為推動志願服務項目社會化、制度化和科學化運作,如皋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和市慈善總會在2020年啟動了如皋首屆“微愛”公益項目大賽,今年又成功舉辦了第二屆,這些匯聚在一起的“微愛”能量,給全社會帶來了溫暖和力量。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