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宿豫區煙草局:與時間賽跑 黨員志願者抗疫沖在前

2022年03月16日22: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宿豫區煙草專賣局黨員志願者吳長鬆冒雨維護核酸檢測秩序,王嶺攝

自3月12日,江蘇宿遷市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宿豫區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第一時間抽調黨員干部、青年團員組建疫情防控志願先鋒隊,火速下沉到“雙結雙聯”單位豫苑小區充實一線疫情防控力量,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

豫苑小區在居670戶近2400人,周邊商鋪林立且相通小區內外。為確保小區防疫安全,志願先鋒隊協助豫苑小區黨支部、物業管理等相關方,採取封控多出入口、設置核酸檢測專用通道、施劃“一米線”、設置流動咨詢等系列硬性舉措,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人員體溫測量、信息登記、出入引導、檢測証明發放和宣傳解釋等工作,並主動承擔場地消殺等服務保障工作。

“志願者的到來,為我們小區減輕了相當大的壓力,志願者們每天早晨7點就到崗,夜間一直到10點以后才能回家,特別令我們感動的是,3月16日,市區突降暴雨,他們冒雨堅守崗位,推動核酸檢測工作,真的非常感激他們的付出!”小區居民代表李軍表示。

“我缺藥特別緊張!孩子都在外地,我隻能打電話向小區求助,多虧了宿豫煙草局志願者,幫我跑腿代買救命藥。”78歲的鄧婆婆一直有高血壓和冠心病,志願者積極奔走、多方聯系,幫她買到了特殊需求用藥。針對豫苑小區“空巢老人”、獨居老人較多的情況,志願者們主動為困難人群提供跑腿代買、心理撫慰、日常消殺等志願服務,認真當好小區多方工作“紅管家”,共同守護小區疫情防控安全門,真正做到關鍵時候“站得出、頂得上、靠得住”。

“全員核酸檢測就是與時間賽跑,疫情當前,我們義不容辭!”黨員王甫學表示。下一步,宿豫區煙草專賣局將繼續協助結對社區,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做到社區居民核酸檢測全覆蓋、疫情防控無遺漏。(潘蘇軍 仲香凝)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