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黨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4月22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4月21日,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訪工作條例》,學習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中辦印發的《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張義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對我們做好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要深刻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為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獻計出力。要發揮政協作用,圍繞保障糧食安全調研議政﹔堅持雙向發力,助推我省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堅持嚴的主基調,推動政協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認清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條例》的主要內容和原則要求,堅持履職為民。要深化對新時代巡視工作的認識,准確把握中辦文件精神,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會議還聽取省政協黨組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省政協黨員委員參加雙重組織生活實施辦法(試行)》等。張義珍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要堅持黨管意識形態,把牢政協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更好發揮“三個重要”作用﹔明確工作責任,確保意識形態工作各項要求落到實處。黨員委員參加雙重組織生活是加強新時代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制度安排,要突出政治功能、嚴格制度落實,實現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的全覆蓋。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楊岳、閻立,黨組成員、副主席周繼業、王榮平、姚曉東,黨組成員、秘書長黃繼鵬參加會議。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書記、副書記等列席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