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跨江放線 長江兩岸將新增一條“電力高速公路”

2022年06月02日19: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跨江工程輸電鐵塔。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供圖
跨江工程輸電鐵塔。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日電 (張瀚天)6月2日,目前世界最高的輸電鐵塔開展跨越長江的導線施放工作。作為國家重點電力項目泰州鳳城至無錫梅裡50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江蘇境內第六條穿越長江的高等級電力通道,該線路貫通后可以將長江北岸的新能源送往江南,全面提升長三角地區的綠色可持續發展能力。

據項目承建方國網江蘇電力建設部計劃處處長陳鬆濤介紹,泰州鳳城至無錫梅裡50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預計於7月全線貫通。該工程建成投運后,將有效保障長三角地區能源供應平穩,緩解江蘇南北電源分布不均衡的現狀,對全力消納風、光新能源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王丹丹、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