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開展關愛漸凍人暖“凍”愛心行動

2022年06月24日19: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許叢軍攝

6月21日,以“關愛漸凍人 讓罕見被看見”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南通市崇川區幸福街道舉行。活動通過視頻直播的方式進行呈現,期望讓更多社會人士關注漸凍症患者,為漸凍症患者們送去更多的支持與關懷。

每年6月21日是國際“漸凍人日”。漸凍症又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運動神經元病”(MND)。2019年初,幸福街道轉水社區志願者在走訪過程中發現轄區內有一名漸凍人,暖“凍”愛心聯盟由此成立。該愛心聯盟成立四年以來,持續關注南通地區的漸凍症患者,開展了20多場次關愛漸凍症患者的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在當天南通市北康復醫院的活動現場,大家一起觀看了漸凍舞者——葛敏的生活小視頻,感受到漸凍症患者身殘志堅、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同時,幸福街道暖“凍”愛心聯盟還向廣大網友和全國的漸凍症患者們開展“讓罕見被看見”視頻征集,吸引更多目光聚焦漸凍人,呼吁更多志願者參與到“暖凍”志願服務中來。(姚建兵 奚飛 徐亞萍)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