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皋長江鎮:多渠道激活理論宣講“基層生命力”

2022年07月19日22: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基層宣講是打通黨的創新理論傳播“最后一公裡”的重要渠道。連日來,江蘇如皋市長江鎮認真落實該市正在開展的“千場宣講進基層”活動,通過多措並舉,努力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把基層宣講陣地建設成為團結、教育、引導基層群眾的精神家園。

長江鎮頭案社區正在開展“學習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活動。袁香香攝

宣講隊伍走進千家萬戶

“宣講隊到咱們村裡搞宣講,我們越聽心裡越敞亮……”頭案社區的老黨員李德福是長江鎮理論宣講隊的忠實“粉絲”。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該鎮統籌發揮各領域宣講人才優勢,在廣大干群中選拔出理論水平高、熟悉民情、宣講經驗豐富的長江“名嘴”和優秀青年等骨干宣講員組成了“江畔潮聲”理論宣講隊,帶著黨的歷史故事、創新理論,走進千家萬戶。

目前該宣講隊已經在長江鎮各個村(社區)開展了近20場理論宣講活動。同時,該鎮還邀請市級宣講隊專家走進70多家規模企業,送上理論大餐。

理論宣講走進百年央企中鐵山橋,黨員志願者進行實境教學。陸嚴蘇攝

“五紅課堂”打造陣地品牌

人民群眾在哪裡,黨的聲音就要傳播到哪裡。在千場宣講進基層活動中,長江鎮因地制宜,打造“五紅課堂”,將宣講搬到田間地頭、街頭巷尾、長江邊上、流動驛站、農家書屋等場所。“我們平時工作忙,很難有時間學習,現在能在休息時間聽聽理論宣講課,深受啟發和鼓舞。”流動驛站的快遞小哥王杰有感而發。

長江鎮根據“五紅課堂”的陣地特色,進行實境教學宣講,在“紅橋課堂”學百年黨史,在“紅帆課堂”講濱江生態,在“紅心課堂”講紅色文化……各具特色的實境宣講深受群眾喜愛。

線上線下拓寬宣講形式

在國學課堂宣講活動上,小朋友興致勃勃地學習傳統文化。如何讓“傳統”宣講煥發“活力”,是長江鎮在宣講活動中最關注的問題。領導干部帶頭講、百姓名嘴示范講、文藝隊伍生動講、新媒體平台創新講,用“宣講+文藝”、“宣講+國學”、“宣講+問答”等形式,讓群眾願意聽、聽得懂、有興趣、有觸動。

豐富現場宣講形式的同時,長江鎮還開發線上宣講活動,在微信公眾號“今日如皋港”開設了宣講專欄,助力受眾實現碎片化時間隨時學理論。該鎮退休老干部康傳道在專欄發表了《戰高沙的記憶》,並錄制“治沙號子”音頻,弘揚新時代如皋治沙精神,有聲有色的“雲宣講”受到廣大干群的歡迎。(王月)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