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暢通微循環 鋪就幸福路

2022年11月11日17:54 | 來源:宿遷學習平台
小字號

寬闊平坦的柏油路、清晰醒目的交通標線、煥然一新的公交候車亭……漫步在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升級改造后的台州路,道路兩側樹木掩映,車流人流來往穿梭,處處折射出沭陽蓬勃向上的發展活力。

“重點道路改造提升不僅關系群眾出行,更是事關未來發展、副中心城市建設的一項重點工程。”沭陽縣委書記、沭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彭偉說。近年來,沭陽縣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強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完善城市交通路網體系,進一步優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體品質,讓群眾享受到更多便捷,為推動沭陽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撐。

城市發展,道路先行。台州路始建於20世紀90年代,是沭陽中心城區對外出行和內部交通的重要交通走廊,由於建成時間久,路面多處破損,普遍存在龜裂、坑槽、裂縫等問題,影響群眾正常出行。為有效減輕城市交通壓力、為城市賦能加力,今年5月,沭陽縣啟動台州路提升改造工程。經過5個月的緊張施工,10月1日,改造一新的台州路正式通車。

“之前這條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經常堵車,現在不僅道路變寬了,顏值也大大提高,出行特別順暢。”市民李海峰說。升級改造后的台州路採用城市主干路標准,雙向六車道,道路兩側各設置2.5米人行道,人流、車流各行其道,一改之前的擁堵舊貌。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台州路兩側還設置了約20米的景觀帶,既提高了行車舒適度、改善區域交通環境,又增添了沿線游憩空間,受到群眾一致好評。

道路連著民心,道路的形象也彰顯著城市的形象。近年來,沭陽縣堅持“完善功能、改善民生、豐富內涵、彰顯特色”的工作理念,突出規劃引領,精心完善方案,兼具功能與美感,設計改造了南京路、人民路、台州路等多條有亮點、有特色的精致道路,充分彰顯副中心城市魅力,讓城市實現了“美麗可品味、空間可進入、歷史可閱讀、溫度可感知”。

打通“斷頭路”,是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民生工程,更是完善城市路網、提升城市品質、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4月底,備受期待的沭陽縣北京路下穿新長鐵路立交工程正式通車投用,贏得過往群眾紛紛點贊。

據悉,北京路下穿新長鐵路立交工程是沭陽縣近年實施的重點市政交通工程項目之一,也是連接南北城區的重要通道。該工程位於蘇州西路南側、杭州西路北側,全長約1.5公裡。作為該工程最重要的一部分,北京南路隧道段採取五孔分離方式下穿新長鐵路,道路連接線按雙向六車道加兩側人行道及非機動車道建設。該工程的通車,徹底打破了新老城區的“壁壘”,緩解了城區交通壓力,群眾可以快速從南部新城到老城區。

“北京南路隧道通車前,從老城區到南部新城,西行要繞道重慶路,東行要繞道上海南路,不僅麻煩還堵車。現在好了,來往上班回家再也不用多繞路了,交通便捷,更省時間!”市民路雲開心地說,北京南路隧道的通車,是政府為老百姓做的一件大好事,為花鄉百姓打造了一條亮麗的“民生路”。

一路暢通,一路風景。隨著一條條城市道路的不斷延伸、改造,如今的沭陽,交通路網不斷完善,城市空間格局不斷優化,承載能力不斷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建設日新月異,不斷刷新城市顏值的同時,也給群眾帶來了更多看得見、感受得到的喜人變化。(韓元元 解曦)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