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大型原創音樂劇《我是江竹筠》在南京首次公演

2023年04月05日13: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展演現場。
圖為展演現場。

人民網南京4月5日電 (馬曉波)4月4日,大型原創音樂劇《我是江竹筠》在南京師范大學仙林校區展演,這也是該劇目的首次公演。

《我是江竹筠》是南京市藝術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2021年棲霞區重點文藝創作項目。該劇是一部以革命烈士英雄故事為題材的主旋律音樂劇,作品以“紅色傳承,不忘初心”為中心思想,用生動靈活的筆觸塑造了以江竹筠為代表的一群一心向黨、堅貞不屈的革命烈士藝術形象,弘揚了共產主義精神,堅定了共產黨員理念。

棲霞區委宣傳部二級調研員、區文聯常務副主席杜巍介紹,長期以來,棲霞區高度重視精品文藝創作工作,並建立了重點文藝作品創作扶持相關制度,促成了一批“網紅”熱劇的誕生。近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教育廳主辦的2022江蘇省大學生戲劇展演活動獲獎結果公布,《我是江竹筠》獲得長劇類一等獎。此外,《高二,不慌!》《中文系》《人間童話》等原創劇登上舞台后也引起很好反響。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