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4年03月13日07:17 |
小字號

3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安排,審議有關文件。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委常委和有關領導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流發言。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總書記再次親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既有對一貫要求的再強調,也有對相關論述的新拓展,更有首次提出的新任務,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飽含著對江蘇發展的深切關懷和殷切厚望,為我們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上下要堅定自覺地從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勇挑大梁,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會議強調,省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系統全面學習,把總書記歷次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對照聯系領悟,真正學深悟透做實﹔帶頭把工作謀深謀細謀實,緊扣發展新質生產力這一核心要義、因地制宜這一重大要求、成為重要陣地這一目標定位,圍繞總書記明確的一系列具體任務,深入調查研究,制定切合實際、操作性強、能落地的舉措﹔帶頭堅持問題導向,學習好、運用好總書記重要講話中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更好地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抓好工作﹔帶頭求真務實、狠抓落實,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在正確政績觀下緊張快干、真抓實干,提振全社會發展信心,把各方面的干勁帶起來,努力交出勇挑大梁的新答卷,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去年以來,我們通過深入調查研究、制定行動方案或若干措施、加強常態化調度推進督查等,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一項項抓好,取得了良好效果。要用好這些經驗做法,繼續把學習貫徹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以實際成效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調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堅持“小切口”、不搞“大而全”,多到矛盾問題集中的地方去,多同一線同志打交道,多些“四不兩直”,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確保學習貫徹扎扎實實、踏踏實實。(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