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民警化身暖心小哥哥 用身体为孩子遮雨四分钟

2020年07月06日07: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用身体为孩子遮雨四分钟!暖心民警变身“遮雨小哥哥”

这两天,一张南通市通州网友拍摄的照片在网上火了,一名警察冒雨站在一辆车边,用胳膊挡在车窗上方,车窗的玻璃半开着,里面还有一个婴儿熟睡着。就这样民警站在雨中,一直等到孩子的家长赶过来。

根据网友拍摄的这张照片,记者找到了挡雨的民警,他就是南通通州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年轻干警陈哲。据了解,当天下午,陈哲在辖区第二集贸市场处警结束,准备乘警车返回时,无意中发现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轿车车窗半开着。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陈哲说:“看到车里面有一个宝宝椅里面有小孩子。下雨,我就联系车主,看什么情况。”

联系到车主后,对方告诉陈哲他们在菜市场买菜,因为孩子睡着了就没带进去。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陈哲决定等待车主的到来。在等待的过程中,雨开始下大了,为了不让孩子淋雨,陈哲用自己的胳膊挡住了车窗。

民警陈哲说:“看车窗还开着,我就用胳膊堵住车窗。雨比较大,雨打到孩子身上,怕感冒。”

陈哲就这样挡雨挡了4分钟,一直等孩子父母赶来,浑身湿透的陈哲才离开了现场。对于陈哲的举动,家长十分感激。

陈哲也没想到他为孩子挡雨的一幕,会被路过的热心市民拍下来传到网上。在陈哲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是每一个民警遇到都会做的事。(马旭楠 黄元 南通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