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发现违法违规“小化工”42家

阜宁、大丰、亭湖3家被列为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08日23: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7月8日电(翟玉标)近日,盐城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效。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排查147047家企业、小作坊、小窝点,发现违法违规“小化工”42家,阜宁、大丰、亭湖的3家被列为典型案例。

在42家违法违规“小化工”中,未按规定纳入2017年“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名单属于漏查漏报的化工企业共2家;非化工企业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的共7家;无证无照或证照不齐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共33家(以挂靠、租赁和“厂中厂”等方式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化工企业11家;利用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以及居民住房,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化工企业18家;利用地处乡村、偏僻地区、废弃养殖场、矿山宕口等,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作坊、黑窝点化工企业4家),涉及立案查处仅有阜宁1家。全市已完成整治18家,占已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小化工”总数的42.9%。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将阜宁、大丰、亭湖的3家列为典型案例通报。阜宁经济开发区澳洋工业园鼎蓝路5号的盐城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水性纯丙乳液、水性醋丙乳液、水性苯丙乳液,属于未按规定纳入2017年“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名单的化工企业。大丰区南阳镇广丰村的盐城市亿力涂料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载明的生产经营范围为涂料(除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防水防腐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非法从事涂料加工,储存原材料半吨左右,有4台建筑装饰工程涂料搅拌机,搅拌数量每天约几百公斤,主要原材料为水性苯丙乳液、水性色浆调色。亭湖区便仓镇民权村某无证经营小作坊,负责人王某某以租赁厂房方式违法违规从事储存经营工业硫磺,粉碎后作为橡胶助剂使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