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重大项目落户盐城阜宁 投资额超64亿元

2021年05月19日23: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19日电 (马焘焘)19日,在盐城市阜宁县举办的“联海发展,赋能未来”第21届“5·18”经贸洽谈会暨新能源产业发展讲坛上,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64.6亿元。

此次签约的26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助推阜宁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其中,1至5亿元项目23个,5至10亿元项目2个,20亿元项目1个;从产业类别来看,新能源产业项目3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5个,环保滤料产业项目6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1个、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项目4个,其他产业项目5个。

“可以说,‘5·18’的多年办会史,就是阜宁人民与各位嘉宾朋友的深厚友谊史、携手奋斗史,就是阜宁这座城市和在阜企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腾飞史。”开幕式上,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向嘉宾吐露真情。据了解,阜宁县近年来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工业主导,加快产业转型,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滤料““两主一特”产业,聚力推进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两突破一提升”产业,扎实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工程,不断塑造区域产业特色。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通过持续多年的培植,该县先后落户中材、协鑫、阿特斯等一批投资超10亿元、2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2020年产业规模超百亿元,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阜宁通过“亿元项目主攻年”“亿元项目提质增效年”等活动,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成立重大项目帮办服务工作小组,每个项目落实一个以县领导牵头的服务专班,实行专人代办、一窗通办全流程服务,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同时,将服务前移,提前储备土地,持续开展“三项清理”,盘活一大批存量资产,有效破解新形势下供地难题,保证“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抵押”,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去年该县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38个、36个,首次突破“双30”。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