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警方捣毁一非法拆解化工桶 “黑作坊”

2021年03月02日22:0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常州警方捣毁一非法拆解化工桶 “黑作坊”

  按照规定,化工废物只能由有资质的企业来进行专业处理,以免对环境或人员造成伤害。然而,有人为了利益,竟然私自违法处理,今天(3月2号),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溧阳警方就查处了一个非法拆解化工桶的“黑作坊”。警方接到线索后,找到这处藏在废弃厂房内的“黑作坊”,民警发现,里面有大量蓝色塑料桶,有的已经被拆解,个别桶内还有化工废液留存。

  据调查,去年11月,姜某和杨某合伙开办了这个拆解小作坊。塑料桶是从周边的化工厂收来的,大概七八百只,其中有几十只已经被切割。

  在拆解化工桶的过程中,两人会把桶内残存的废液收集后,倒入河边私自开挖的渗坑内。

  环保部门及时提取样品送有关机构进行鉴定,结果显示,桶内残渣废液属有毒有害的危险废物。目前,嫌疑人姜某等三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