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别墅边上的违建咋这么难拆?

2020年07月09日22:0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别墅边上的违建咋这么难拆?|解忧帮

近日,淮安市盱眙县多位市民反映,他们住的别墅小区第一排都在后面搭了违建,并且从事饭店经营,对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举报了多年,违建依然屹立不倒。

该小区名称为第一山别墅,航拍画面可以清楚看出,这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别墅小区,画面中的蓝顶部分就是业主们反映的违建,不仅在外观上显得非常不入眼,从事饭店等经营,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业主们说,因为油烟太重,每次晾晒的衣服和被子都要在饭店做饭的时候收回家,等饭店烧完饭,再拿出去晾晒。

这一排共有将近20家门面房,多数为饭店、烧烤店,存在油烟扰民的问题,还有的门面房开起了宠物店,同样也存在噪音等问题。饭店私拉乱接的电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业主们说,这些违建规模之大,存在时间之长,让他们实在无法忍受,为此也进行过多次举报,但始终没有结果。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上个月城管部门和辖区街道终于在小区里贴出了整治通告,但并没有明确自行整改和强制拆除的期限。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城管说最快要9个月,最慢要一年多到两年,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城管部门和辖区街道在小区里张贴了整治通告以后,始终没有进展,于是,业主们又找到街道和城管局,街道方面没有给出答复,盱眙县城管局支部副书记吴双会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违建,并且肯定要拆除的。”

至于业主关心的违建究竟何时能拆除的问题,吴双会表示,到七月底会有结果,还是要走流程。这样的说法让业主们无法接受:“说月底给答复,月底是现场就拆还是走流程?走到9个月以后再拆,我们是等不起的,希望给我们一个圆满的答复。”

盱眙县第一山别墅区的违建,当地还要走什么样的程序?究竟什么时候会拆?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赵梦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