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全面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2020年07月11日20: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盘城街道应急抢险队伍整装待发。盘城街道供图。

7月11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带领新区综合部、经济发展局、建设与交通局、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盘城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实地检查了滁河堤防老埂坝处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情况,现场听取了盘城街道防汛责任体系建立情况、物资储备和人员布防情况的汇报,并对现场防汛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表示问候。

罗群表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原则,做好长期防汛的思想准备,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加强防汛巡查值守,昼夜不间断加强堤防岸线巡查,提高巡查频次,全力保障辖区内堤防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措施,要做好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和抢险物资装车待发工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投入应急抢险工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盘城街道于7月10日晚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全面启动街道防汛II级应急响应。按照街道应急预案,街道领导班子带头靠前指挥,立即启用街道延佑圩和双城圩防汛分指挥部,严格落实街道防汛II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同时,街道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调度,迅速组织机关、社区等各级防汛人员力量到岗,各社区及防汛重点区域责任人要带头抓好防汛巡查,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汛责任压紧压实、措施落实落细。此外,全面开展动态式、滚动式巡查检查,着重强化防洪工程、重点部位值班值守和巡查防护,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快速妥善处置,还密切关注汛情最新形势,做好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物资立即装车,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快、用得上。

据悉,目前盘城街道防汛总指挥部、两个分指挥部、办公室、各职能组均按要求到岗到位,储备了充足物资,组建应急队伍11支,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投入防汛工作。(潘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