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签约项目1581个

2020年07月12日22: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7月12日电(王奕澄)签约项目1581个,其中院士项目33个,云上签约项目339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297个……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实现逆势攀高,无论是对接量,还是签约数,都超过往年水平。7月12日,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创业周开幕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活动成果。

据统计,本届创业周共有1720名国内人才嘉宾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9.8%;14个海内外分会场、15家国内外创客育成中心、31家海外合作组织通过灵活参与的方式,积极参与“云端”洽谈对接。截至发稿前,苏州全市已完成签约项目1581个,其中创业投资项目1432个、创新合作项目149个。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表示,本届创业周热度不减,汇聚起“人才圈”的顶级流量;形式多样,发力“云端”举措;量质提升,助推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项目特别是院士项目落地苏州;来源广泛,“离岸引才矩阵”与赛事引才齐发力。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介绍,本届创业周紧扣打造“国际化创新高地”的目标,把创业周与“科学家日”紧密结合,启动2020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实行“揭榜挂帅”机制,着力集聚国际高端人才,让人才成为引领创新的“发展密码”。

作为苏州着力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智平台,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累计落户项目5773个,其中年销售额过亿项目29个,新三板挂牌项目12个,IPO上市项目2个;落户项目95%集中在苏州重点新兴产业领域,共获授权专利8504项;直接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人才141人,形成了立足苏州、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品牌特色,为推动苏州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