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任江阴市委书记有三位曾任无锡市纪委要职

2020年07月17日17: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7日电 (张妍)7月16日,“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阴迎来了新任“一把手”。值得注意的是,新任市委书记许峰和此前曾任江阴市委书记的周铁根、陈金虎均有多年无锡市纪委的工作经历。

日前,江苏省委决定:许峰任江阴市委书记、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免去王进健的江阴市委书记、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职务。一个月前,王进健刚刚履新无锡市委常委。

此番人事调整,已是江阴今年以来迎来的第二任“掌门人”。第一次调整在1月2日,江阴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无锡市委关于江阴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王进健任中共江阴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新任“一把手”许峰生于1967年,曾任无锡市委农工办主任、无锡市纪委副书记、无锡市监察局局长等职。2017年8月,许峰转至区县任职,任无锡滨湖区委书记、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江阴也是许峰县区主官生涯的第二站。

记者注意到,近年四任江阴市委书记中有三位具有无锡市纪委工作履历。其中,2013年12月,时任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铁根履新江阴市委书记;两年后,周铁根调往地级市徐州,又是时任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金虎接任江阴市委书记。目前,周铁根任徐州市委书记,陈金虎2019年岁末履新常州任代市长,5月转正。其中陈金虎在任无锡市纪委书记期间还曾与许峰搭班子,许峰当时任无锡市纪委副书记。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