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首批8个重大项目签约

2021年05月19日21: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首批重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耿志超)19日上午,江阴举行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启动暨首批重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江南大学江阴校区项目、江阴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科技产业合作项目、中国(江阴)新东方华东霞客研学中心项目等8个重点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并发布了霞客湾科学城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报告。

仪式前,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了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的启动,是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重大节点推进,无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后续建设工作,以最优的资源、最好的政策来吸引大院大所大校入驻,希望各方积极参与霞客湾科学城建设,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这片奋斗的热土上共同实现发展梦想。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致辞。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持续加快锡澄一体化发展,江阴全面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打造“智慧互联之城、绿色生态之城、青春时尚之城、未来科技之城”的目标定位,全面谋划总面积80平方公里的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目前,霞客湾科学城战略规划与概念性城市设计已形成中期成果,一大批重点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启动建设。

在许峰看来,本次项目的集中签约标志着霞客湾科学城建设全面启动。江阴将坚定实施“南征”战略,按照“一年规划、两年框架、三年起势、五年基本成城”的时间节点,细化规划设计、强化拆迁建设、优化招商运营、深化政策研发,加快把霞客湾科学城打造成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生态区、数字新高地,在太湖湾科创带“第一岛链”中展现链主作为。

会上,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唐建清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江阴长期居于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的地位,“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勾勒的发展梦想令人憧憬,霞客湾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充分体现了江阴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未雨绸缪的战略远见,今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展开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和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