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行政区划调整:崇川港闸合并 海门撤市设区

2020年07月17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7月17日电(记者王继亮)17日,江苏省政府对外发出《关于调整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苏政发〔2020〕60号)。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对南通市行政区划作如下调整:撤销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以原崇川区、港闸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崇川区行政区域,崇川区人民政府驻虹桥街道桃坞路44号;撤销县级海门市,设立南通市海门区,以原海门市的行政区域为海门区行政区域,海门区人民政府驻海门街道北京中路600号。

通知要求,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总体规划,体现改革精神,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南通市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通知明确,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并更新行政区划图,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南通市自行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行政区划调整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处置,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平稳有序实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南通市要及时向省政府报告行政区划调整完成情况。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